学习动态

深海所组织开展“庆七一”党员大会

发布时间:2019-07-04 来源:深海所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7月1日,中国科学院深海科学与工程研究所组织开展“庆七一”党员大会。会议由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代亮主持,在所党员及非党员成员6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进行了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全体党员在领誓人、所首席顾问刘心成的带领下,高举右手,庄严宣誓。

  宣誓后,代亮宣读了2018年度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党支部表彰决定,阳宁、刘心成、蒋磊分别对获得表彰的17名优秀共产党员、9名优秀党务工作者、2个先进党支部进行了颁奖。

    主持工作的党委副书记阳宁作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课。他重点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出自己的见解,结合当今时事,认为国家的竞争是“科技创新的竞争”,指出深海所的初心和使命是建设深海科技一流力量,引领中国深海科技事业不断进步。

  随后,优秀共产党员代表蒋磊和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刘明国分别进行了交流发言。蒋磊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结合研发深海超高压模拟试验装置的科研工作,分别从“对于学习的认识”“理论联系实际”“依靠学习走向未来”三方面,分享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 学习体会。刘明国阐述了个人对党建工作与科技创新关系的认识,回顾了深海所党建工作从起步、发展等不同时期的工作任务,与大家分享党务工作的经验。

  刚刚从美济礁航次归来的所长特别助理张忠介绍了航次情况和自己的经历与感受。他分别阐述了在恶劣海况下坚持科考作业、看到美济礁“祖国万岁、人民万岁”涌起了爱国情怀、在航行过程中遇到危机冷静应对的过程。共产党员带头不怕苦、不怕累,遇到困难解决问题,彰显了深海所科研工作者的能力与水平。

   在庄严的国际歌声中,此次党员大会圆满结束。本次党员大会给予大家心灵的震撼,使大家更深刻体会到不忘初心、敢于担当的精神,激励全体党员立足本职,在深海科研事业伟大实践中奉献自己的力量。 

重温入党誓词 

表彰先进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