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动态

南海海洋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集中学习会

发布时间:2019-07-05 来源:南海海洋所

  7月5日,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所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组织召开第二次集中学习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科技创新的论述。该所副处级及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包括六级及以上职员)等20余人参加。会议由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民义主持。

  会上,刘民义结合实际,给大家重点讲解了《习近平关于科技创新论述摘编》中科技成果转化为生产力的相关内容,包括“让市场真正成为配置创新资源的力量,让企业真正成为创新的主体”等。他还带领大家研读了著名经济学家任玉岭关于科技成果转化的文章。与会同志围绕该主题展开了热烈讨论。

  刘民义强调,大家要聚精会神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按照“选取一个问题、解剖一只麻雀、提出一个方案”步骤,结合研究所创新发展实际提出问题,通过综合分析研判,提出解决问题、改进工作的办法措施,推动管理工作上水平、上台阶。  

会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