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广州分院机关离退休党支部组织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3-03-16

  315日,中国科学院广州分院机关离退休党支部组织召开学习会,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由党支部书记石兵主持,党支部近20名党员参加学习。 

  广州分院机关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郭震为离退休党支部上党课,作了题为《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辅导报告。报告结合离退休党员的特点,从刚刚结束的2023年全国两会概况讲起,并简要回顾中国共产党历届党代会情况,从而引入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他结合自己的学习体会和思考,从党的二十大报告主题入手,分享了中国共产党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取得的重大成就,重点就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的理论创新、把握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的逻辑关系、以及新时代新征程建设中国式现代化等内容做介绍,对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作了深入浅出的解读。  

  与会人员一致表示,虽已经离开了工作岗位,但作为一名党员要始终把握党的政治动态、学习党的方针政策, 认真学习领悟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做出的新部署新要求,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会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