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广州分院举办党外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3-06-3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加强广州分院统战工作,2023年6月25~27日,中国科学院广州分院在湖南韶山举办“中国科学院广州分院党外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培训班”。分院系统单位在职的民主党派成员共29人参加培训。广州分院副院长、分党组成员孙龙涛出席并作开班动员。 

  在为期3天的培训中,学员们先后前往毛泽东同志纪念馆、毛泽东同志故居、韶山特支历史陈列馆等地接受现场教学,并向毛泽东铜像敬献花篮。在课堂聆听了湖南大学湖南发展研究院教授赖建明主讲的《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升能力素质谋发展》讲座,湖南省社会主义学院教授、原副院长周述杰主讲的《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讲座。培训进一步筑牢了党外干部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提升了党外干部队伍整体素质和履职能力。 

  培训班结束后,学员们普遍反映本次培训内容丰富、受益匪浅,启发了思路、开阔了视野、提高了认识,理论水平和实践能力得到了提升。大家纷纷表示,今后将继续加强理论学习、积极建言献策,努力做到学思用贯通,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的强劲动力和实际成效,为践行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使命担当、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应有力量。 

合影留念

敬献花篮

在毛泽同志纪念馆外现场教学

专题教学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