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以终为始、启航新程-中国科学院年轻干部集训班(广州)顺利结业

发布时间:2023-07-31

  

  728日,中国科学院年轻干部集训班(广州)结业式在中共广东省委党校举办,71名学员顺利结业。中国科学院广州分院分党组书记、院长陈广浩,中共广东省委党校二级调研员周杰出席结业式。

  陈广浩做总结讲话,他认为本次集训班呈现了突出理论联系实际、突出价值观的提升、突出学员的主观能动性的三个特点,经过三周的紧张学习,学员们在理论学习、党性、理想信念和实践自主能力等方面均得到了有效的提升,圆满完成了各项培训任务,取得良好成效。他勉励学员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敢于担当、积极作为,不断开拓创新,不断超越自我,努力成为我院科技事业发展的栋梁之才。他向学员们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大家要持之以恒强化理论武装,在以学铸魂中筑牢根本;二是希望大家要扎实开展调查研究,在以学增智中提升能力;三是希望大家要敢于担当善于作为,在以学促干中推动发展。

  结业式上,学员们共同回顾了集训班的学习情况,7名学员代表作了学习成果交流。他们表示,本次培训主题鲜明、课程内容丰富、教学形式多样,对认真学习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升政治理论素养和党性修养,夯实理想信念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今后将继续努力在“学思想”上下功夫,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新思路、改进工作的新举措,强化使命担当,为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作出应有贡献。

  本次培训使用讲授教学、情景教学、现场教学和案例教学等多种方法进行授课。结合主题教育,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党的二十大精神。通过专题党性教育,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以及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解读《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章程》,开展党员干部担当精神和弘扬科学家精神专题教育,学习和反思典型腐败案例。结合理论学习,实地到华南国家植物园党员主题教育基地等场所开展了6次现场教学。培训中通过微课堂、小组讨论、成果交流等方式强化学员自主学习、自我管理,促进了教学相长和学学相长。

陈广浩作总结讲话

颁发优秀学员证书

学员结业合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