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合作

吴创之率队赴西安上海考察调研

发布时间:2017-09-06 来源:科技合作处 张雅婷

  近日,中国科学院广州分院院长吴创之率队到西安分院、上海分院及有关研究所调研考察,就研究所完善科研创新布局、推动成果转移转化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 

  在西安分院,吴创之一行到中科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调研考察,听取西安光机所“拆除围墙、开放办所”创新改革模式、孵化投资150余家硬科技企业的介绍,详细了解了光电子集成芯片、红外线血管成像仪、3D投影仪等项目进展情况。

  在上海分院,吴创之一行到中科院上海应物所、上海光源、上海药物所和宁波材料所调研考察,重点了解上海光源光束线及实验站、复合材料智能制造与装备生产线、石墨烯材料低成本规模化制备技术等项目。   

  吴创之向兄弟单位介绍了中科院与广东省在建设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共建新型研发机构、推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和规模产业化等方面取得的成效。他盛邀各兄弟院所赴广东开展科技合作,推动优秀科技成果项目在广东落地开花。吴创之表示,广州分院正谋划建设中科院广东科技创新服务中心,将进一步发挥服务协调作用,全力支持各研究所成果在广东转移转化,同时希望各单位借助深圳高交会平台,系统展示本单位优势明显、具有重大产出潜力的应用类创新成果,整合有效资源,助推科研成果产业化、市场化。 

  调研期间,吴创之一行还赴新疆出席第九届“中国科学院-新疆科技合作洽谈会”。广州分院科技合作处负责人陪同调研。 

西安调研

上海调研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