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合作

亚热带生态所与广西科技厅商讨长期务实战略合作

发布时间:2022-05-09 作者:岳跃民 来源: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

  为落实中科院与广西区战略合作事项,5月6日,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党委书记兼环江站站长王克林、副所长陈洪松等一行6人访问广西壮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厅,商讨依托环江站深化院地科技创新与平台合作共建,切实推动院地长期务实战略合作。广西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李国忠,厅党组成员姚作芳参加座谈会。

  会上,王克林对广西科技厅长期以来对环江站在平台建设、科研项目、人才培养、合作共建广西石漠化治理产业技术研究院等方面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回顾了2021年10月中科院院长侯建国和广西自治区主席蓝天立调研中科院环江站科技帮扶与乡村振兴的工作要求,详细介绍了环江站围绕喀斯特生态系统格局-过程-服务及可持续调控研究方面的主要创新性成果,并就落实中科院与广西区战略合作事项,继续合作共建环江站,服务广西生态建设与乡村振兴,推动亚热带生态所与广西科技厅的长期务实战略合作提出了初步建议。同时,汇报了依托广西石漠化治理产业技术研究院申报自治区科技成果转化中试研究基地的初步思路。

  李国忠充分肯定了环江站对广西石漠化治理、科技扶贫、产业发展等做出的重要贡献,并就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凝心聚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的重要指示,落实广西自治区党委厚植生态环境优势、当好保护广西山水“二郎神”的要求,建议在原有依托环江站合作开展喀斯特生态修复、石漠化治理、科技扶贫基础上,要进一步拓展与亚热带生态所的全面战略合作,合作开展广西畜禽健康养殖、农业面源污染治理、特色产业发展等研究,并扩大亚热带生态所相关科技成果在广西的转移转化,推进科技成果转化中试研究基地建设,更好地为厚植生态环境优势、推动广西绿色发展和高质量发展提供科技支撑。同时,强调院地合作要务实落地,切实推进广西科技厅与亚热带生态所的长期战略合作。

  双方就下一步厚植生态环境优势、推进广西生态治理与乡村振兴等相关事项达成了共识。广西科技厅基础处、农业农村处、社发处、合作处及亚热带生态所科技处、环江站等相关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访问期间,王克林一行还实地调研了广西产业技术研究院,并与广西产业技术研究院党委副书记唐亮东、副院长杜文宏等座谈,双方就共建的广西石漠化治理产业技术研究院下一步工作安排达成了共识。

广西科技厅座谈会现场

调研广西产业技术研究院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