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合作

加强合作共建 筑牢绿色生态屏障

发布时间:2022-08-19 作者:scbg 来源:华南植物园

 

  816日,肇庆市委副书记/市长许晓雄、副市长刘泾波率市政府代表团一行访问中国科学院华南植物园,并参加共建鼎湖山生态文明示范区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开展深入交流与合作洽谈。华南植物园领导班子成员任海、魏平、闫俊华、叶清及鼎湖山自然保护区管理局、综合办公室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闫俊华主持。 

  会上,任海详细介绍了华南国家植物园的规划建设情况。肇庆市林业局代表介绍了共建鼎湖山生态文明示范区工作推进情况和实施方案初稿、广东星湖风景名胜区(鼎湖山片区)整合优化思路,以及广东(肇庆)植物园规划建设设想。 

  随后,肇庆市代表团就深度合作共建广东(肇庆)植物园;广东星湖风景名胜区鼎湖山片区整合优化;合作建设鼎湖山自然教育中心;指导粤港澳大湾区生态文明建设与创新高端论坛永久落地肇庆等方面提出支持请求和技术支撑。魏平、闫俊华、叶清等依据多年共事鼎湖山自然保护区建设的合作经验,对以上请求一一作出答复并提出更多共建建议。 

  许晓雄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华南植物园一直以来为鼎湖山建设与保护,以及对推动肇庆生态文明建设作出的积极贡献表示感谢。他表示,合作建设广东(肇庆)植物园是肇庆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贯彻落实省委书记李希来肇调研指示精神,推动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举措,对统筹做好就地和迁地保护,筑牢粤港澳大湾区西部生态屏障具有重要意义。肇庆将紧抓国家植物园建设重大历史机遇,建立健全更加紧密的合作共建保障机制,在更高层次加强与华南植物园在自然资源保护、重大林业项目建设、科普教育等方面合作共建,努力为生态文明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任海作总结发言。他表示,鼎湖山自然保护区是全国第一个自然保护区,又是我国首批加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人与生物圈计划的保护区,对我国乃至世界的自然保护区发展起到示范性作用。华南植物园将充分发挥国家级植物园的科技和人才优势,持续加强与地方党委政府沟通合作,逐步解决自然保护区的发展瓶颈问题,共同推动鼎湖山自然保护区、华南国家植物园事业可持续发展,努力为广东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作出更大贡献。 

  肇庆市林业局、发改局、资源局、环境局、文广旅体局、鼎湖区政府等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