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动态

广电小记者参观广州能源所科普基地

发布时间:2022-06-13 作者:李靖君 来源:广州能源研究所

  612日,广东广播电视台现代教育频道2批近50名广电小记者分别于上午和下午到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科普基地参观学习。 

  广州能源所科普讲解员先为各位小记者上了一堂新能源科学课,介绍了生物质能、太阳能、海洋能等新能源科学知识,轻松欢快的课堂氛围激发了小记者们浓厚的兴趣。在知识互动环节,小记者们踊跃发言,积极回答志愿者的提问。随后,小记者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科普展厅,借助展厅里的照片、模型、互动展项等,强化了在能源科学课上获得的知识,加深了对能源科学技术的印象。特别是在“能源之思”“能源树讲解”“手动搭建木质纤维素生物航油产业链”“智能玻璃对比”“独立海岛并网发电体验”等动手环节中,小记者们表现踊跃,兴趣十足。参观过程中,小记者们不时向讲解员提问,讲解员均作了深入细致的回答。 

  本次活动向小记者们传播了新能源知识,培养了小记者们的科学精神和创新精神,是科学传播进校园的推广和实践。 

 

新能源科学课

 

参观科普展厅

 

听取讲解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