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动态

广州地化所参加2022年广州市全国科普日主会场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20 来源: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
       9月17日,由广州市科协、市委宣传部、市科技局、中科院广州分院等联合主办的2022年广州市全国科普日主会场活动暨第五届科普嘉年华在华南国家植物园举行。本次活动主题为喜迎二十大,科普向未来,主会场展区共设“非凡十年”科技成就展、生态文明、湾区前沿、“四深”(深海、深空、深蓝、深地)探索、乡村振兴、健康医疗、食品安全、科普未来等10大展区。中科院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受邀参加了“四深”(深海、深空、深蓝、深地)探索科普活动,展出珍贵史前生物化石、金属矿石以及地球科学科普知识展板,向公众介绍领域的前沿。


活动展区

       活动展区以“认识地球、保护地球”为主题布置了叠层石、王冠虫、鱼类等珍贵史前生物化石;铁、钨、锡、锰、铅等原矿矿石;水晶、玛瑙、蓝宝石等精美的矿物晶体;烃源岩、油页岩等能源矿石以及广州地化所在陨石坑、古人类、广州地区花岗岩等领域取得的重要创新性科研成果科普知识展板。

活动期间,科学传播大使华南理工大学原校长、俄罗斯工程院外籍院士刘焕彬,广州市委副书记陈向新、广州市政府副秘书长马曙等领导同志莅临展区,热情指导地球科学宣传工作。


领导一行到展位前巡展


媒体直播



公众参观展区

全国科普日为公众提供了解科研机构科学研究的机会,活动的开展,一方面提升了公众对地球科学自然之美的欣赏与多角度感知,加深“认识地球、保护地球”的情感连接,另一方面激发了公众尤其是青少年的科学梦想和科学志向,推动全民科学素质全面提升,为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提供坚强支撑。此次活动得到了中国矿物岩石地球化学学会、广东省矿物岩石地球化学学会和广东省可持续发展协会的大力支持。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