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动态

科普进校园湾区百校行组委会召开首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2-09-28

  927日上午,中国科学院科普进校园湾区百校行组委会在广东江门开平市举办。广东省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刘建军、广东省科学技术厅二级巡视员夏奇峰、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副书记王浩、广东省教育厅以及广州市、江门市等地市相关部门负责人参会。广州分院分党组书记、院长陈广浩,广州能源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夏群燕,广州健康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侯红明,深圳先进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冯伟等参会。会议由广州分院副院长、分党组成员孙龙涛主持。 

  会议听取了科普进校园湾区百校行的进展报告。自20215月科普百校行启动以来,取得阶段性进展:一是领导高度重视,成立科普志愿者服务团;二是钟南山院士领衔,高水平开展科学教育教师培训;三是组织大型科普活动,服务公众科普需求;四是深入推动科普进校园活动,助力青少年科学素质提升;五是打造系列科普品牌,扩大科普传播影响力;六是举办科普讲解比赛,锻炼培养优秀科普讲师。 

  会议认为,科普百校行启动一年多来,在中科院广州分院、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科协、团省委六方的共同努力下,在广州科协、广州市教育局等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取得了明显成效。科普百校行贯彻落实“高端科研资源科普化”和“‘科学与中国’科学教育”计划,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普及科学知识,克服了疫情反复的不利影响,在激发学生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会议还对下一阶段的科普百校行活动进行了交流研讨,并达成一系列共识,为下一步更高水平、更高质量地推进活动奠定了扎实基础。 

  

  会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