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动态

鼎湖山保护区自然教育课程方案入选中国野生植物保护协会自然教育经典案例

发布时间:2023-01-17 作者:scbg 来源:华南植物园

   

  1月17日获悉,20226月份开始,中国野生植物保护协会在其微信公众号平台分12期推出全国生态教育基地推送的优秀课程,其目的在于展示自然教育经典案例,传播绿色人文信仰,提升公民对自然生态的认知,激发社会公众的环境热情,以推进建立尊重自然、和谐共生的美好愿景。鼎湖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设计的《认识大自然的拓荒者--苔藓植物》和《鼎湖山防火林带上的守护者--荷木》两门自然教育课程案例均入选中国野生植物保护协会自然教育经典案例。

  鼎湖山保护区作为我国第一个保护区,同时也是唯一隶属于中国科学院的自然保护区,将始终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发展理念,围绕生物多样性、自然保护和相关科学研究成果进一步开发集趣味性、科学性、探索性和专业性于一体的各类自然教育课程,以满足社会公众的多样化需求,为全国自然教育行业发展,为提升公众的生态环境认知,为国家生态文明的建设,贡献出自己应尽的责任与义务。

   

  入选证书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