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识普及

华南植物园推出“花艺时光”系列科普云课程

发布时间:2020-04-17 来源:华南植物园

  看惯了花开花落,春去秋来,却感叹鲜花的美丽时常短暂。对于爱花的人来说,总想让喜爱的花儿在自己身边能久一点,更久一点。相较于凋谢快、难于打理的鲜花,干花或许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当花儿依旧艳丽的时候,制作成干花,就能长久地保存这份美丽,定格美好的这一刻才是对花儿们的真爱啊! 

  干花有别于鲜花的艳丽,却毫不逊色于鲜花,烘干的花花果果不但美观还可以制作出精致又独特的干花工艺品,给家居生活点缀一抹靓丽别样的色彩。 

  此次《花艺时光》 就教大家来制作一幅干花相框,体验手工创作的乐趣,感受与花儿对话的乐趣,享受自然艺术的乐趣!     

  难度系数:     制作时间:30 min 

  制作材料:玉兰干花、黑心菊干花、泡桐果果壳、秋葵果实、相思豆、情人草干花、兔尾草、热熔胶枪、枝剪、海螺、仿真昆虫、相框。 

  制作步骤: 

  1、提前将玉兰花、黑心菊、泡桐果果壳、秋葵果实、相思豆、情人草烘干并染色。 

  2、黑心菊与椭圆小木片制作的小花用热熔胶固定在画框底部。 

  3、选取不同大小的泡桐果果壳,从大到小,从下往上用热熔胶固定。 

  4、将玉兰干花、秋葵果实、相思豆干花、情人草干花、兔尾草点缀其中。 

  5、加入1-2个小贝壳、小海螺和仿真小昆虫。 

  DIY手工相框制作完成了,是不是美丽不失浪漫呢,生活中,我们需要自己动手去点亮一天的好心情,一点音乐,一幅手工DIY就能让枯燥的生活变的精彩纷呈,想要自己感受这份美丽,那就快动手试试吧!  

作品展示

[video:花艺时光]
制作过程   

    (/视频:苏嘉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