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进展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 “三大洋相互作用机制及其对气候变化的影响”阶段总结研讨会在北京召开

发布时间:2023-10-30 来源:南海海洋研究所

  10月25日,由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牵头,热带海洋环境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王春在主持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三大洋相互作用机制及其对气候变化的影响”阶段总结研讨会在北京顺利召开。 

  本次会议特邀李崇银院士、王会军院士、陈大可院士、胡永云教授、宋振亚研究员到会指导。科技部高技术研究发展中心处长张峰,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所长李超伦科研与规划处处长经志友,项目和课题负责人以及主要研究人员共50余人参加会议。  

  李超伦代表项目牵头单位热烈欢迎各位领导和专家参会指导,并表示南海海洋所高度重视项目的管理、实施和成果产出,希望通过会议找出项目实施中的不足,做好2024年项目结题综合绩效评价准备工作。张峰对项目的前期管理工作给予了肯定,介绍了“全球变化及应对”专项项目结题综合绩效评价的总体要求,希望项目通过阶段总结梳理成果并发现问题,确保项目综合绩效评价顺利完成。  

  王春在从项目总体进展情况、重要研究进展、社会经济效益、下一步计划四方面汇报了项目阶段进展。研究员王春在、研究员李元龙、研究员黄平、教授屠奇超分别代表四个课题做课题阶段总结汇报。与会专家对各项目和课题的进展情况一致表示肯定,认为项目已经超额完成了任务书规定的结题考核指标,取得了一系列标志性研究成果,希望项目组能继续围绕项目主题,进一步凝练优秀成果,突出项目研究特色、深度和整体性,后续加强课题交流和成果融合工作,迎接2024年项目综合绩效评价。  

   

  1 会议全体合影  

   

  2 项目和课题负责人做汇报  

   

  3 与会领导和专家与项目组交流讨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