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华南植物园纪委召开2021年度第三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1-06-15 作者:scbg 来源:华南植物园

   6月11日,华南植物园纪委召开第三次会议,认真学习中科院领导讲话精神。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徐海主持,纪委委员及党办/纪监审办同志7人参加。

  徐海传达学习了中科院副院长、党组副书记阴和俊在2021年纪检组组长(纪委书记)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讲话精神。阴和俊在讲话中指出,全院各级纪检组织和纪检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切实增强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的责任感使命感。全院纪检系统要深刻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监督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深刻把握中科院纪检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更加突出政治监督,压紧压实监督责任,坚持严管就是厚爱,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精准运用“四种形态”,特别要用好第一种形态;不断深化纪检机制改革,打造高素质专业化纪检铁军,为中科院“十四五”和“率先行动”计划第二阶段良好开局提供坚强纪律保证,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议还学习了中科院直属机关纪委书记刘红辉所作的《坚持的主基调高质量推进纪检工作》的报告精神,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李希、宋福龙同志在十二届省纪委六次全会上的讲话》《中国科学院广州分院受理信访举报工作管理办法》《中国科学院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开展纪检信访举报处理工作中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整治工作的通知》《中国科学院广州分院内部审计工作管理办法》等文件精神。 

  与会同志认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以及十二届省纪委六次全会精神,纪委要全面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责,从实际出发,求真务实推进纪监审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华南植物园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会议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