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广州分院纪检组召开2021年夏季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07-19 来源:监察审计处
  7月15日,中国科学院广州分院纪检组(直属机关纪委)在华南植物园召开夏季工作会议。广州分院系统各单位纪委书记、纪监审部门负责人、纪监审干部等30余人参会。会议由广州分院纪检组组长、直属机关纪委书记张世专主持。
  会议主题是学习中国共产党的纪律建设百年历史和经验启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聚焦“四个率先”“两加快一努力”,强化政治监督,推动本系统单位“十四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强化对同级党组织正确贯彻落实民主集中制和“三重一大”决策制度的监督,确保其在“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方面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确保党中央、院党组的重大决策部署真正落到实处。
  会议邀请中山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何旗副研究员作《党的纪律建设百年回望与经验启示》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深化了对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群众纪律、廉洁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的理解,深刻认识到打铁必须自身硬。与会同志结合工作实际,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研讨。各单位纪委围绕强化政治监督推动“十四五”规划开局起步、强化对民主集中制和“三重一大”决策机制执行情况的监督以及开展群众举报件核查处理等问题,汇报了2021年上半年主要工作进展,交流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以案促改的工作经验。
  会议强调,广州分院系统纪监审干部要以实际行动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对全体党员同志发出的伟大号召,要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宝贵的精神营养,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走好新征程、奋进新时代;要时刻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坚守人民情怀,胸怀“国之大者”;要聚焦主责主业,忠实履职尽责,紧扣“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进一步加强政治监督,特别是对单位“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高质量发展的作用,确保系统单位“十四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维护、巩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系统单位改革创新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要按照党中央的部署要求和院党组的工作安排,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的关键内容,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将学习成果转化为监督、指导、推动本系统单位科技事业创新发展的具体行动。 
  会议对《中科院广州分院科技工作者自律手册》(暂定名)编研工作任务分工进行了部署,并向“广州分院2021年度纪检核心团队”的成员颁发了聘书。会议还组织与会同志到“根植华南·家国天下”党员主题教育基地参观学习,并在党旗下集体庄严重温了入党誓词。

颁发2021年度纪检核心团队成员聘书 

会议现场

重温入党誓词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