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广州能源所召开新一届党委纪委宣布会议

发布时间:2021-08-17 作者:覃欣欣 来源:广州能源研究所

  816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召开新一届党委纪委宣布大会。中国科学院广州分院分党组书记、院长陈广浩主持会议。广州能源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中层管理人员、业务部门负责人以及各类职工代表共3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陈广浩宣读了《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关于夏萍、夏群燕同志的任职通知》和《中共中科院广州分院直属机关委员会关于广州能源所第九届党委纪委选举结果的批复》。中共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第九届委员会由吕建成、向银花、孙永明、李小森、夏萍、夏群燕、黄宏宇7位同志组成,夏萍同志任党委书记,夏群燕同志任党委副书记;中共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第九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由亓伟、苏秋成、宋文吉、姜洋、夏群燕5位同志组成,夏群燕同志任纪委书记,姜洋同志任纪委副书记。 

  所长吕建成代表所领导班子发言。他首先代表班子对院党组、分院分党组给予广州能源所党政班子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对上一届党委纪委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他表示党建工作与科研中心工作一体化非常重要,新一届党政班子将密切配合、共同努力,发挥好党委在“三重一大”事项的决策作用,在年轻后备干部培养、干部队伍建设上发挥积极作用,带领全所职工开拓进取,相信未来一定能按照中国科学院在新时期的要求,推动研究所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 

  陈广浩代表分院分党组对新一届党委、纪委班子表示热烈祝贺,并提出工作希望:一是希望新一届党政领导班子团结一致,不辜负院党组、分院分党组和广州能源所全体职工的期望,带领全体职工以习近平总书记对中科院提出的“四个率先两加快一努力要求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始终牢记作为“国家队”国家人”,必须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要贯彻落实院党组的决策部署做好各项工作,制定好十四五发展规划,以科教基础设施、平台建设、国家重点实验室重组作为契机,为广州能源所发展布好局。二是希望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充分发挥党委保障监督的作用,尤其发挥好党委在“三重一大”决策上的作用,要加强党政班子之间的密切配合,落实好党内民主集中制制度,发挥班子每位成员的作用,齐心协力共同推进广州能源所各项工作的有序开展。三是希望新班子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以及院党组的要求,履行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落实好一岗双责,研究所要完善各项规章制度,提高治理体系和能力建设,要尽快开展中层干部的选拔工作,把政治素质好、业务能力强的青年干部充实到管理队伍中来,提高全所的管理能力。最后祝愿广州能源所新一届的党政班子抓住新时期的发展机遇,为广州能源所的发展、四个率先目标的实现做出贡献。

会议现场

陈广浩主持会议

新一届党委纪委人员合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