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中科院党建研究会第二片区召开交流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06-10 来源:党群监审处

  68至10日,中国科学院党的建设研究会第二片区2021年度交流研讨会在湖南长沙召开。二片区的广州分会、昆明分会、新疆分会所在单位党委书记或副书记、党建部门负责人、大会交流报告人等共70多人参会。本次会议由中科院广州分院承办,中科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协办。

  会议以“加深对新时代党的建设规律的认识,推动基层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和“基层组织建设提升年”活动展开研讨。会议共收到研究论文20篇,其中现场交流论文6篇。会上,评委对现场交流的论文一一进行了点评,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经评选,中科院昆明动物所刘淑华等撰写的《坚持党建引领,加强意识形态建设——以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为视角》,中科院深圳先进院曹艺撰写的《新时期推进科研院所党建工作与科技创新深度融合的探索与思考》,中科院新疆生地所王鹏等撰写的《当前我国科研教育机构党支部组织生活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思路》获得一等奖。 

  会议邀请湖南省社会主义学院一级巡视员、教授周述杰作题为《红色湖南及毛泽东亲民艺术》专题报告。会议还组织与会人员参观了湖南党史陈列馆和雷锋纪念馆,近距离感受湖南红色历史。 

  中科院广州分院分党组书记、院长陈广浩作大会总结。他认为,多年来,二片区在中科院党建研究会的指导下,围绕党建工作的热点、难点问题,开展了大量卓有成效的研究工作,产出了一批较好的研究成果,发表了一些较高水平的学术论文,对党建工作起到了积极的推动和促进作用。这次会议虽然受到疫情影响延迟召开,但是各单位党委对党建研究工作高度重视,党务干部积极参与,会议内容丰富,交流研讨文章质量较高,达到了预期效果。 

  陈广浩强调,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党的建设研究会第七次会员代表大会上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加强对党建理论最新成果的研究,加强对全面从严治党的研究,加深对新时代党的建设规律的认识,为推进新时代科研院所党的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他希望,二片区调整为一片区后,新片区要把轮流承办研讨交流会的好传统保持下来,大家共同努力把片区的研究工作做得更实、更丰富多彩,使研究水平再上一个新的台阶。 

  经会议商定,2022年度一片区交流研讨会由昆明分院承办。 

会场

陈广浩(右)与昆明分院分党组副书记周亚玲交接承办会旗

新疆分院分党组书记陈曦(左二)为论文一等奖获得者颁奖

参观湖南党史陈列馆

合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