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园地

广州分院举行“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听党话 跟党走”主题知识竞赛

发布时间:2018-07-03 来源:党群工作处 王莉惠

  7月2日,中国科学院广州分院举办“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听党话 跟党走”主题知识竞赛。比赛由广州分院分党组主办,广州分院工委、团委承办,分院系统10个单位和分院机关共11支代表队参加竞赛。中科院广州分院分党组书记陈广浩、分党组副书记周传忠,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党委副书记侯红明,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党委副书记夏群燕担任竞赛评委并为获奖代表队颁奖。

  这次主题知识竞赛是结合中科院工委、团委有关部署,旨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导广大干部职工爱党、爱国、爱院,在科技创新事业中勇担重任、奋发有为。竞赛分为必答题、抢答题、观众互动题、风险题和网上答题5个环节。比赛题型新颖、形式多样,是党建知识与院情、院史知识相结合的一场综合竞赛。经过激烈角逐,广州生物院代表队获得比赛一等奖,中科院广州化学有限公司、广州地化所代表队获得二等奖,中科院深海科学与工程研究所、南海海洋研究所、广州能源研究所获得三等奖。侯红明代表评委对这次知识竞赛进行了点评。

  陈广浩作总结讲话。他对各单位党委的认真组织和选手积极参与表示感谢,对获奖的6个单位表示祝贺。他强调,一是要真正理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作为科技人员,初心就是科技报国,使命就是科技强国。要把习近平总书记有关科技创新重要讲话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全面深刻领会讲话的精髓和要义,对照中科院“率先行动”计划组织实施和研究所“一三五”规划,推动习近平新时代科技创新思想落地生根。二是要学以致用、学用结合。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抓住当前国家建设粤港澳大湾区的重大战略机遇,积极参与大湾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珠三角国家综合性科学中心等建设。各单位党委要充分发挥监督保障和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统一思想,凝聚人心,推动广州分院科技创新工作迈上新台阶。

陈广浩(左一)为一等奖选手颁奖

竞赛现场

  (陈冲 摄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