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园地

“坚定理想信念,追忆红色足迹”——广州能源所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党史培训现场教学

发布时间:2021-10-25 作者:王泽语 来源:广州能源研究所

  根据《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相关要求,1022日至23日,广州能源研究所研究生第二党支部组织党员前往韶关实地开展坚定理想信念,追忆红色足迹党史培训现场教学,20余名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期间,党员们参观了中共广东省委旧址、北伐战争纪念馆,学习革命先辈顽强斗争的勇气和精神。通过现场教学和实地参观,了解党在广东与敌人斗争的艰苦历程。在中共粤北省委旧址前,大家重温了入党誓词,接受革命传统教育洗礼。 

  在南雄梅岭,党员们重走了当年红军在敌人“清剿”下的艰苦抵抗之路,并被陈毅元帅在危难之际写下的“绝笔”诗《梅岭三章》所感动和激励。《梅岭三章》展现出的献身革命的决心和对革命必胜的信心的精神值得每一名共产党员学习。 

  通过本次党史培训现场教学,党员们进一步了解革命先辈的艰难斗争历程,更加明白今日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值建党百年之际,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要学习革命先辈们的顽强斗争的精神,学习他们敢于向困难挑战的决心与勇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好科研,坚定信念,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本次活动使青年党员深入探访历史遗迹,缅怀革命先烈的英雄壮举,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 

 

重温入党誓词

 

参观中共粤北省委旧址

 

参观北伐战争纪念馆

 

党员在南雄梅岭关合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