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园地

亚热带生态所工会“再忆百年史 重走长征路”徒步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1-12-24 作者:王曼玲 来源: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

  为引领全所职工深切感受党的百年奋斗历程,汲取前进奋斗力量,学习和牢记伟大长征精神,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走心入脑,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工会在10月至12月期间组织开展了“再忆百年史,云上长征行”徒步活动。

  本次活动采用线下徒步、线上打卡,步数累积的形式,模拟还原了1934年10月至1936年10月红军二万五千里长征的光辉历程。为丰富活动知识面和竞技性,10月10日起工会徒步兴趣小组全体成员通过计步小程序,从模拟长征地图上的江西瑞金出发,坚持每天至少完成6000步,通过里程兑换,每到一个长征路途标志性地点均会标记日期,同步宣传长征相关党史知识, 让每一位参与者都可以通过“云端”重返长征故地、重温烽火岁月、学习长征精神,于12月12日成功“会师延安”。

  通过这种既有“形”更有“效”的学习教育活动,让更多职工在学习中传承、在传承中发扬伟大革命精神,为加快建设科技强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提供坚强精神支撑。

“再忆百年史 重走长征路”徒步打卡活动详情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