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园地

南海海洋所召开离退休老同志党性教育培训暨“建言二十大”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5-18 作者:离退休办 来源:南海海洋研究所

  为做好建言二十大调研活动,加强理论学习,517日,南海海洋所召开了离退休老同志党性教育培训活动暨“建言二十大”座谈会。特邀华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胡国胜,为离退休老同志进行党性教育培训。 

  胡国胜详细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史,百年的发展,锻造了最强大的执政党,如今的中国共产党是具有重大全球影响力的世界第一大执政党。方向决定道路,道路决定命运。党在百年奋斗中始终坚持从我国国情出发,探索并形成符合中国实际的正确道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创造人民美好生活、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康庄大道。我们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积极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在座谈会上,与会老同志争先发言表达自己对党和国家的深切情怀,对迎接二十大的召开,积极发表自己的感言,建言献策。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反映了全党全中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中国共产党无愧为伟大光荣正确的党。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们坚决拥护党中央的决定,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和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认真贯彻党的方针,积极宣传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为加快海洋强国建设多做有益的事情,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