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园地

广州地化所举办“精彩六一 · 相伴成长”亲子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06 来源: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
6月1日,为加强对职工的人文关怀,促进职工亲子沟通与交流,让研究所的职工与子女共同度过一个快乐而有意义的节日,广州地化所工会组织了“精彩六一·相伴成长”亲子活动,全所24名孩子及其家长参加了本次活动。
党委书记、副所长张海祥首先向孩子们送上了节日的祝福,他指出,举办此次六一亲子活动不仅是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举措,也是所党委落实党管人才,重视和关爱青年职工的具体体现,今后将继续创新工作思路,尽力解决青年职工的后顾之忧,为职工子女的健康成长提供帮助。

随后,陈雪霏老师为孩子们讲述了绘本《Field Trip to the Ocean Deep》,她不仅让孩子们在故事中体验了沉浸式深海冒险,同时收获了深海世界的生物、地貌等相关知识。刘星成老师为孩子们作了《陨石背后的科学》的科普讲座,他向孩子们讲解了陨石是什么、长什么样以及从何处来等科学问题,生动地揭示了陨石科学和宇宙的奥秘,使孩子们了解了陨石背后的故事。

讲座结束后,工作人员为孩子们发放火山喷发DIY玩具。在家长的带领下,孩子们把柠檬酸粉和红色的碳酸氢钠干粉放置于“火山口”,并搅拌均匀,然后用针筒将清水注射其中。随后,神奇的一幕发生,“熔岩”流出来了,孩子们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兴奋之情溢于言表。通过亲手实验完成的小火山,让孩子们认识了火山喷发的现象,近距离感受到了科学的魅力和趣味。

活动最后,孩子们在家长的陪同下,参观了广州地化所科普馆。参观期间,面对有趣的展品,好奇的孩子们纷纷围上前竞相体验,科普馆内“童”声鼎沸,科普志愿者耐心地为孩子们讲解科学知识,并一一解答孩子们的“十万个为什么”。

参加活动的职工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很有特色和意义,既在孩子们的心中种下了科学的种子,也让孩子们了解了父母的工作,从而加强了父母与孩子间的沟通交流,在大家心中留下了一份美好的节日回忆。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