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园地

南海海洋所参加第三届高校马拉松联赛接力赛

发布时间:2022-06-23 作者:跑步协会 来源:南海海洋研究所

  618日,第三届全国高校马拉松联赛(接力赛)在广州国际生物岛顺利开跑。本次马拉松活动由广东新中体育集团有限公司主办,共有来自全国50余所高校的300多名选手参与。南海海洋所多名职工和学生以中国科学院大学“跨越深蓝”为名组队,积极参加本次高校马拉松联赛,队名取自研究所使命定位“立足岛礁、深耕南海、跨越深蓝”,旨在体现职工和学生们的顽强拼搏和无私奉献精神。 

参赛人员赛前合影 

  赛场上,参赛运动员奋力拼搏,突破极限超越自己,以两人一组的方式在4小时之内共完成百公里接力,其中王卫强和张凌老师作出很好的表率和带头作用,带领队员奋力奔跑、赶超对手,最终团队取得第21名的好成绩(共52支队伍参赛)。赛场外,志愿者们为参赛人员加油助力、呐喊助威,并提供物资补给。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到,要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加快推进体育强国建设。近年来,南海海洋所一直在用实际行动践行“健康中国”的理念,不断丰富职工和学生文化生活。跑步协会自创办以来也得到了研究所的支持和指导,协会以“科研不止、跑步不休”为口号,在建设体育强国的道路上努力奔跑。  

  参赛人员:王卫强、张凌、鲁远征、蒋鹏、陈思强、樊立华、林旭等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