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园地

深海所开展第二期“守护海洋、清洁沙滩”活动

发布时间:2022-07-28 来源:深海科学与工程研究所

  2022年7月15日下午,深海所团委、研究生会组织所内青年研究生在三亚湾椰梦长廊开展了第二期“守护海洋、清洁沙滩”净滩活动。此次活动受到了海洋哺乳动物与海洋生物声学研究室的专项经费支持。 

 

 

 

  三亚湾椰梦长廊是一条著名的海滨风景大道,很多人在傍晚来此处看日落,但同时留下了与沙滩格格不入的垃圾垃圾落入海,不会污染海洋环境,破坏海洋生态系统,最终还会通过食物链危及人类的健康。为了守护海洋,使沙滩保持一个干净的状态。深海所团委和研究生会组织了近20名研究生,在椰梦长廊开展了本次洁净沙滩活动。活动中,青年志愿者们不怕炎热以小组为单位仔细地检查沙滩上的垃圾,将垃圾一一捡起、归拢,同时分析了垃圾来源——主要有塑料碎屑塑料泡沫、儿童玩具、废瓶子、烟头、宣传单 

 

 

  通过此次活动,青年志愿者们共同沙滩面得到了短期改善,并带动周边游玩的人意识到保护海洋人人有责守护海洋、清洁沙滩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需要大家增强保护海洋环境的意识和责任感共同守住“文明线”,为我们美丽的海岸线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