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园地

广州分院组织参加中科院首届职工技能大赛网络运维比赛并获奖

发布时间:2022-11-24

  中国科学院首届职工技能大赛网络运维领域比赛于1117日落下帷幕。全院114家单位的200余名网络运维人员参加了线上个人赛,20个队伍参加团队赛。中国科学院党组成员、副秘书长,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院工会主席李和风出席团队赛决赛并颁奖致辞。广州分院代表队获得团队赛三等奖,深海科学与工程研究所朱成威获得个人赛第四名。 

  比赛由中国科学院工会委员会主办、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承办,比赛以“技能助攻关匠心促科研”为主题,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团队赛由必答题、抢答题、并肩作战和协力挑战四个环节的竞技比拼组成,集中展示了网信技术在实际运维工作中的应用。赛后,相关领域专家讲解了网络实操题目,并就ARP应用运维实操题和网络安全管理题目进行了点评。  

  本次职工技能大赛是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的重要举措,广州分院通过参加此次大赛,提升技术人员的网信安全意识、网络运维技能水平,为全面实现 “率先行动”计划第二阶段目标任务、履行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职责使命提供坚强有力的网信支撑。 

 

广州分院团队赛队员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