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园地

亚热带生态所开展“学习二十大 煦暖巾帼心”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09 作者:曾知音 来源: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

  为深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庆祝第113个“三八”国际妇女节。3月8日,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女工委举办“学习二十大 煦暖巾帼心”主题活动。党委副书记文再坤、工会主席谢永宏出席活动。活动由女工委主任李凤娜主持。

  文再坤代表所党委向全体女职工表达节日慰问。他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中科院推进系统性调整和战略性重构的关键一年。全所女同胞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在围绕研究所中心、服务大局中践行新思想、建功新时代、展现新作为。他希望,女性科研工作者积极投身科技创新事业,在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建设科技强国中发挥“半边天”作用,为提升研究所科技创能力中展现巾帼风采,在发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践行社会主义价值观等方面彰显“真善美”的独特魅力。他强调,女工委要深入开展“我为女职工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女职工增长才干、提高本领提供助力,切实为女职工做好事、解难事、办实事。谢永宏代表工会向全体女职工献上节日的祝福。

  活动邀请了全屋空间规划师、高级衣橱管理师邹国琴为全体女职工开展题为“完美衣橱管理之轻松收纳”的现场培训。她从用对方法、选对工具、衣橱解析、整理流程、收纳实操等五个方面入手,结合大量衣橱收纳案例,展现从“找不到 易复乱”的无效整理到“看得见 找得到”的高效收纳,“能挂坚决不叠”的收纳理念深入人心。活动现场大家随机分组开展实操训练。

  活动还组织女职工视频参加了院妇工委和院工会女工委举办的与党的二十大女代表“面对面”活动,播放了女工委组织入所“逢五逢十年”的在岗女职工拍摄的《“她说”——岁月留声!》专题片。

  据悉,后续女工委还将组织“书香润泽心灵 爱心助长梦想”的亲子爱心书籍捐赠活动,不断引导广大女职工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文再坤活动致辞(彭涛拍摄)

谢永宏给女职工送祝福

活动现场(彭涛拍摄)

活动合影(彭涛拍摄)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