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华中农业大学师生到长沙站开展现场教学实习

发布时间:2021-10-18 作者:曾冠军 来源: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

  10月13日至14日,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60名农业资源与环境专业本科生在谭文峰院长、汪明霞教授、黄传琴副教授和刘朝阳副教授的带领下到中国科学院长沙农业环境观测研究站开展现场教学实习。

  长沙站站长朱奇宏研究员向来访师生详细介绍了长沙站的建站背景与定位、研究目标与方向、科研条件及能力建设、阶段性成果及其影响、现有研究生导师和招生方向,并鼓励到访同学积极报考研究所的研究生。13日下午到访师生参观了金井站区湘丰茶业飞跃茶场“一二三”产业融合示范基地、试验站肉牛养殖及其废弃物资源化基地、稻田废弃物消纳与化肥减施定位试验、稻田与旱地蒸渗定位观测试验、生物基质池-绿狐尾藻生态湿地养殖废水处理试验、大型生猪养殖场绿狐尾藻人工湿地废水净化示范工程等试验示范工程;14日上午参观了北山站区灌溉水重金属去除、低镉积累水稻品种选育、长期施肥和轮作对重金属形态转化影响、钝化材料施用长期效应、作物替代种植等定位试验。现场教学过程中朱奇针对各项试验和示范工作进行较为系统的讲解和并回答了同学们关心的问题。

  谭文峰充分肯定了长沙站的发展和取得的成果,并希望进一步加强与长沙站在基地建设、技术研发、项目申报和人才培养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到访的很多同学表达了对长沙站相关研究工作的浓厚兴趣,并表示此次现场教学有助于他们深入理解农业环境科学研究的内涵和意义。

朱奇宏向到访师生介绍长沙站基本情况

朱奇宏向到访师生介绍试验示范工程

  全体合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