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亚热带生态所召开高肌内脂肪猪育种技术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03-28 作者:付亚伟 来源: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

  3月27日,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组织召开“高肌内脂肪猪育种技术研讨会”,本次会议通过线上与线下结合的方式举行。来自亚热带生态所、浙江大学、湖南农业大学、湘潭市农业农村局、天邦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湖南鑫广安农牧股份有限公司、湖南楚沩香农业有限公司、湖南省流沙河花猪生态牧业股份有限公司、唐人神集团和湖南天府生态农业有限公司等单位的代表参会,会议由湖南农大高宁博士主持。

  中国工程院院士印遇龙详细介绍了团队育种工作进展,他希望参会代表围绕猪育种工作深入研讨,为工作的顺利开展提出宝贵意见。随后,天邦研究院院长、浙江大学傅衍教授就天邦种质资源优势及繁育体系进行了介绍;天邦研究院副院长吴卫东博士以“天邦基因传递技术”为题进行介绍。会上,参会人员就高端优质猪育种相关问题进行了交流,并探讨下一步各单位可能的合作领域和计划,初步形成通过引进高肌间脂肪猪血缘改良湖南瘦肉型猪肉质和地方猪生长与屠宰性能的合作意向。

  此次会议的召开,将进一步深化多方合作,助力国内优秀猪基因资源利用,为后续多个地方猪尤其是湖南地方猪育种项目顺利实施打下了良好基础。

印遇龙致辞

印遇龙汇报

天邦团队介绍天邦种质资源优势和高IMF杜洛克猪

  傅衍作学术报告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