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士风采

彭平安

发布时间:2013-11-28 来源:广州分院

中国科学院院士

  彭平安,男,19601115出生,浙江天台人。中国科学院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研究员。 

  1982年浙江大学获地球化学专业学士学位, 1991年中国科学院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获博士学位。曾任中国科学院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副所长,现任有机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2013年当选为中国科学院院士。 

  彭平安是有机地球化学家。主要从事石油天然气地球化学、环境地球化学、生物地球化学研究。主持或参加50多项国家攻关、国家973、中国科学院重大、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的研究工作。在盐湖沉积环境浅成烃、卟啉化合物、含硫化合物、高分子物质(沥青、干酪根、碳黑)结构以及毒害有机物与自然有机质的关、非生物降解过程的研究中取得突出成绩。近期致力于自然有机质与毒害污染物之间的关系、自然界非生物降解等研究。发表SCI源期刊论文157篇,其中第一作者与通信作者论文53篇。获省部级、国家级科技奖8项。 


附件下载:

上一篇:
下一篇: 徐义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