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办公室

广州分院多形式开展2022年度全民国家安全教育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2-04-15 来源:办公室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安全工作的重要论述,落实中科院、广东省的相关要求,加强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切实增强中国科学院广州分院系统单位干部群众维护国家安全的自觉性、责任感和使命感。413日起,在第7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广州分院在贯彻落实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组织开展一系列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专题宣传活动。

  活动期间,广州分院开设国家安全日主题专栏,以“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为主要内容,通过官网、微信公众号等方式广泛宣传新时代、新形势下的总体国家安全观。在工作时间段,通过分院机关宣传大屏,滚动播放国家安全教育平、警示案例等视频,全方位筑牢职工的总体安全意识。413日下午,广州分院办公室邀请有关专家,组织分院机关全体人员及系统单位的有关工作人员开展警示教育培训,带领职工系统性分析我国当前所面临的国家安全问题,认识到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性,并学习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国际安全问题上的战略举措。 

  通过一系列国家安全活动的开展,切实增强了中国科学院广州分院职工国家安全意识,提高了职工维护国家总体安全的责任感,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安全氛围。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