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办公室

广州分院机关召开档案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11-28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新时期档案工作高质量发展,1123日,广州分院机关召开档案工作推进会。会议由办公室主任王冬主持。广州分院纪检组组长、分党组成员张世专,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和专(兼)职档案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认真学习了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和中科院档案工作推进会精神。与会同志坚持问题导向,围绕如何推进分院机关档案工作高质量发展问题,进行了深入的研讨,对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了许多意见和建议。

  张世专就如何贯彻落实院档案工作会议精神、推进机关档案工作高质量发展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要把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档案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深刻认识档案工作的重要性,牢固树立为党管档、依法治档、为国守史、为民服务的理念,切实增强做好全过程档案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要认真贯彻落实国家档案法和院档案工作推进会精神,找准目标任务、狠抓责任落实,把档案工作贯穿到分院日常管理工作各环节全过程,为服务中心工作发挥更大作用。三是要全面梳理分院机关各部门档案工作,查找薄弱环节和风险漏洞,坚守安全底线,确保档案的真实性、完整性、安全性,提升档案管理信息化水平,促进档案工作向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四是要进一步完善机关档案管理制度,完善档案安全应急预案,加强应急演练和培训,做到全员覆盖。五是要建立档案工作长效激励机制,把档案工作纳入每年院长办公会议事日程和各部门年度工作计划。办公室要为档案工作设立专项年度预算,组织开展年度评比、业务培训交流和重大问题研究,围绕会计档案电子化、数字档案室建设等问题提出建设性解决方案,推进广州分院机关档案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