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处(纪检办公室)

广州分院召开系统研究所党委书记述职考评会

发布时间:2021-01-13 来源:党群工作处 王莉惠

  113日,中国科学院广州分院分党组召开2020年度系统研究所党委书记述职考评会。广州分院分党组成员,分院系统各研究所党委书记、党建部门负责人等20多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广州分院党群工作处负责人主持。 

  考评根据《中国科学院党建工作年度考评办法(试行)》要求,分为民主测评和现场述职2部分。民主测评已通过网络问卷方式完成。当天下午的现场述职,广州分院系统8个研究所的党委书记从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中科院党组、上级党组织工作安排,履行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发挥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推动基层党组织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投入党建工作的时间和精力以及参加“三会一课”和双重组织生活等情况,结合分院分党组年度部署的重点工作落实情况进行了汇报,与会人员结合一些疑问和工作实际作了提问。现场述职由广州分院分党组成员、系统研究所党委书记共11人组成评委作定量考评。 

  广州分院分党组书记陈广浩作总结讲话。他肯定了一年来系统各单位党委在加强党建方面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效,同时也指出了存在问题。他就党委书记进一步履职尽责,做好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提出6点意见:一是研究所党建工作要服务于中心工作,配合行政班子做好“十四五”规划等重要工作。二是加强党管干部、党管人才作用的发挥,在中层干部选拔、后备干部管理等方面发挥作用。三是进一步加强党委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党委书记要切实当好第一责任人,认真做好“三重一大”制度的执行落实,把所党委的意见带到所务会议中。四是党委书记的主业是党建工作,要切实处理好抓党建和自身科研业务的关系。五是抓好党建队伍、干部队伍建设,按照《院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加强基层党务干部队伍建设的意见》,落实党建工作机构设置和人员配备。六是深海所等做好第二轮被巡视的准备。 

  根据中科院国科控股党委相关要求,广州分院系统的广州化学公司、广州电子公司参加国科控股党委组织的考核,未参加本次考核。 

会议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