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处(纪检办公室)

广州分院分党组召开中心组学习暨党史教育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1-04-28 来源:党群工作处

  

会议现场 

  4月24日晚上,中国科学院广州分院分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暨党史学习教育第1次专题学习(扩大)会,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新民主主义时期历史。广州分院分党组书记陈广浩主持会议,分院纪检组组长张世专领学并交流学习体会。广州分院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参加学习会。

  张世专围绕中国共产党新民主主义时期艰苦历程,作《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使命》的重点发言。他指出,“五四”运动标志着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开端,在中国近代革命史上具有划时代的意义,促进了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广泛传播,为中国共产党的成立作了思想上和干部上的准备。中国共产党的创建,是中华民族发展史上开天辟地的大事变,具有伟大而深远的意义。中国共产党的诞生,结束了自1840年以来中国社会像一盘散沙缺乏凝聚力和战斗力、中国人民反帝反封建的斗争缺乏主心骨和大脑中枢的局面,深刻地改变了中国社会,也深刻地改变了世界格局。

  张世专指出,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历史画卷,是一部气势磅礴、波澜壮阔、跌宕起伏、峰回路转、大浪淘沙的英雄革命史,也是一部初心不改、矢志不渝、百折不挠、坚贞不屈、永不言弃的理想信念史。新民主主义历史既是我们党坚持独立自主、自力更生、艰苦奋斗、敢为人先的辉煌创业史,也是我们党不断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审时度势、刀刃向内自我革命的思想成长史,同时也是我们党在政治、思想、组织、纪律、作风等方面不断加强自身建设、从不成熟逐步走向成熟的过程。

  与会人员认为,全心全意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作为共产党员和领导干部,重温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新民主主义革命这段历史,要从中感悟真理的力量、理想的力量、人民的力量,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努力强化“国家队”“国家人”意识,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为提升我国科技自立自强水平作贡献。

 (撰稿\郭震 摄影\王莉惠)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