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处(纪检办公室)

广州分院机关第三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08-25 来源:党群工作处 王莉惠

  8月23日,中国科学院广州分院机关第三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中科院党史学习教育第四指导组组长、院直属机关纪委书记刘红辉以视频方式列席会议。广州分院分党组书记、院长陈广浩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

  支部书记王筑代表支委会向党员报告了2021年上半年党支部工作情况,重点汇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同时,通报了支委会检视的问题,以及会前支委与党员之间、党员与党员之间认真开展谈心谈话等情况。
  陈广浩带头发言,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感悟和收获,认真检视在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历史自觉、弘扬优良传统、加强党性锤炼和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等方面的差距和不足,并从强化政治理论学习、提升履职尽责能力、加强基层调研、联系服务党员群众等方面提出了整改措施。随后,与会党员逐一发言,谈学习收获,讲存在差距。个人发言后,党员对其提出批评意见建议。
  刘红辉对这次专题组织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认为会议准备充分,会前学习抓得很紧,会上发言内容充实,是一次严肃、认真、高质量的专题组织生活会。
  刘红辉对支部下一步的党史学习教育提了三点意见。一是按照中央第25指导组的要求,继续深化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并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工作和对中科院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院党组2021年夏季扩大会议精神结合起来,指导科技创新工作高质量开展。二是持续抓好第二阶段党史学习教育,重点梳理支部检视的问题,列出整改落实台账,着力推进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三是要学史力行,将学习成果体现在履职尽责的实践上,体现在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院党组工作部署上,推动科技创新工作取得实效。 

会议现场(周琨 摄)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