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

“珠江人才计划”本土创新创业团队环境地球化学团队中期考核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2-01-25 来源: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
2022年1月24日,“珠江人才计划”第一批本土创新创业团队环境地球化学团队中期考核会议在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召开。团队成员、技术专家、财务专家及项目依托单位职能管理部门代表共2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广州地化所科技与平台处处长田辉主持。
会上,环境地球化学团队负责人张干研究员首先介绍了项目实施的中期进展、技术与成果指标完成、社会效益和经费使用的整体情况。团队核心成员分别介绍了我国和珠三角典型城市有毒有害大气污染物及环境风险,典型有机污染物的水、陆生生物富集与环境转化,区域空气污染物排放、转化与风险和有机污染物在植物根际的迁移和转化等方面取得的重要成果。随后,专家组对项目中期执行情况进行了考核,一致认为团队超额完成了项目中期的考核指标,为项目的后期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考核结果为优秀。
珠江人才计划本土创新创业团队项目2017年首次设立,主要支持在粤高层次人才组建创新科研团队,开展原创性基础研究和应用技术研发。

会议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