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

广州地化所召开2017年度学术学会

发布时间:2018-02-07 来源:广州地化所 苟国宁

  2月6日,中国科学院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2017年度学术年会召开。年会包括2个特邀报告和7个遴选的学术报告,所领导班子成员、学术委员会委员、学科组长等200余名科学家和研究生参加了会议。

  年会特别邀请了中科院青藏高原研究所陈发虎院士、南京大学董树文教授,分别做了题为“泛第三极科学与绿色丝绸之路的建设”和“我国深地战略与进展”的精彩学术报告。 

  会上,有机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同位素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中科院矿物学与成矿学重点实验室和中科院边缘海与大洋地质重点实验室推荐的7位科学家做了报告,题目分别是:新疆和田县白龙山超大型伟晶岩锂铍铷矿床的发现及意义、农作物秸秆燃烧排放污染物与大气演化、攀西地区层状岩体矿物环带结构及其地质意义、增生型造山带大陆地壳生长的非均一性、俯冲带C-H-O流体不混溶及深部碳循环、海岸山脉弧前盆地地层--台湾弧陆碰撞造山的地质记录、生油过程中干酪根化学结构的演化-NMR、EA约束下的分子模型。与会的科学家和研究生同报告人进行了热烈的交流互动。

  广州地化所所长徐义刚表示,广州地化所不仅要在所内加强不同研究单元之间的学术交流,也要向外单位广泛学习,开拓思路,促进重大成果产出。

徐义刚致辞

会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