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

提高安全意识、加强风险防范——长沙矿产资源勘查中心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和园区安全检查

发布时间:2022-06-02 来源: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
为切实提升消防安全意识,树立“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安全理念,熟练掌握救火防灾等基本技能。6月1日下午,长沙矿产资源勘查中心综合办公室组织开展了消防安全教育和应急演练,中心在职职工、物业服务中心、园区各租赁公司代表、住户代表等共计三十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湖南兴安消防宣传服务中心的教官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消防工作形势、防火基本知识、火灾主要原因、防控措施、火灾处置、人员疏散和消防事故责任等,并结合大量典型案例,介绍了燃气、电器、汽车等火灾发生主要原因及预防措施。理论培训后,参训人员进行了火灾处置等消防安全演练活动,提升了大家的应急处理及救援能力。
培训结束后,中心综合办会同物业服务中心对园区开展了安全检查,此次检查做到了全覆盖、无死角,包含园区所有公共区域,涉及租赁公司、租赁户共22个,并于检查后及时对存在的安全隐患责任方下达了限时整改函。

消防培训

现场演练

火灾处置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