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电子技术有限公司

广州电子携手广东省地震局、广东移动共同推动 “5G+智慧地震监测预警”

发布时间:2020-01-14 来源:广州电子

  113日下午,中科院广州电子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州电子”)与广东省地震局、中国移动广东公司在广东全球通大厦签署“粤港澳大湾区暨广东省5G+智慧地震监测预警服务”合作框架协议。广州电子党委副书记刘峰代表公司签署协议。广东省地震局局长孙佩卿、广东移动总经理魏明、广州电子董事长徐庆峰共同见证。 

  未来三年,广东省地震局规划部署2万个应用点。广州电子、广东省地震局和广东移动三方将共同推广实施智慧地震监测预警业务及其他防震减灾业务,成立联合实验室,并在5G移动网络、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领域应用于现代化地震监测预测预警、城乡地震灾害风险防控、地震应急响应及地震信息服务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 

  推动“5G+智慧地震监测预警”是全力服务、全面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和深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建设的重要举措,将进一步提升粤港澳大湾区暨广东省地震监测预警等防震减灾综合能力,加快新时代防震减灾事业现代化进程。三方将秉承“友好协商、相互支持、相互促进、共同发展”的合作原则,全面推进大科技布局,共建广东省地震科技创新服务体系。

签约仪式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