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化学有限公司

广州化学举办2021年实验室安全培训暨消防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13 来源:广化公司

  为进一步做好消防安全工作,提高全体职工、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扑灭初起火灾的能力, 2021128, 中科院广州化学有限公司(广州化学)举办了2021年实验室安全培训暨消防演练活动。

  安全培训分为广州主会场及南雄分会场,分会场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参会。会议首先由物资物业保障部经理徐彬为大家介绍《2021年实验室安全问题汇总》、并重点解读《中科院广州化学有限公司安全管理规定》及《中科院广州化学有限公司重大突发事件应急预案》两个文件,然后科创中心首席研究员史珺讲解了《实验室安全基本知识》,最后由消防培训中心冯教官家举行了一场生动、具体而深刻的消防安全讲座,从实验室安全到消防器材说明、从报警器现场体验到火警示范流程,既有深刻惨重的灾难视频,也有细致详尽的技术讲解,使参会人员人获益良多。 

  随后全体参会人员移步实验楼广场,保利物业现场演示了实验楼消防系统灭火,教官对现场展示的防火面罩、灭火器、消防剪、消防带等器材进行操作说明。 

  跟着进入紧张刺激的灭火器演练实操活动,工作人员早已燃起熊熊大火,只见这些灭火勇士提起灭火器,疾步冲向灭火点,拔栓,瞄准,按压,喷射,一气呵成,随着云雾般腾空而起的干粉射出,肆虐的火神瞬间被征服。 

  最后进行了火灾疏散演练,模拟实验楼进行火灾紧急疏散。工作人员拉开了烟雾弹,顿时实验大楼烟尘滚滚,参加演练人员在模拟进行必要的防护后,紧张而有序的从指定逃生通道安全撤离,消防演练完美结束。 

  通过此次培训及演练加强了广州化学及各控股公司员工及学生的安全意识,提高了参会人员的应急救援能力,为公司的科研、办公及教学安全提供了坚实的保障。 

实验室安全培训

消防演练1

消防演练2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