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能源研究所

广州能源所召开2022年安全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04-13 作者:谢舜源 来源:广州能源研究所

  4月11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召开2022年安全工作会议。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夏群燕,综合办公室主任姜洋科技处副处长夏建军人事教育处副处长覃欣欣以及各研究室安全员及相关工作人员31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姜洋传达了《中2022年科技安全工作要点》和《中国科学院广州分院关于开展“安全强基年”工作的通知》相关工作要求,介绍了研究所2022年安全工作要点。安全主管谢舜源通报了近期实验室安全检查中存在问题,结合研究所实际对《中国科学院安全管理责任清单参考表(试行)》和修订后的《中国科学院安全检查参考表》中研究室负责人安全员、导师职责要点和工作要求进行了详细宣贯并对实验室安全隐患排查进行了专项部署。 

  夏群燕对综合办公室以及各研究室安全员一年来的辛苦付出表示了肯定感谢,强调2022年是中科院“率先行动”计划第二阶段和国家“十四五”规划全面推进、狠抓落实的关键之年。她研究所安全保障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各部门要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坚持“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逐级层层压实安全责任;二是统筹发展和安全,健全完善规章制度,聚焦安全工作存在的重点难点问题,切实担负起安全主体责任,举一反三、扎实整改三是深入排查风险隐患,切实做好整改落实,不断提升安全管理水平,形成从“要我安全”到“我要安全”转变的良好文化氛围四是加强对园区疫情防控措施属地化的管控要求,提高园区出入门禁、外来车辆、食堂公共场所的疫情防控准入要求。 

  会上,与会人员还看了415国家安全教育专题宣传片 

 

会议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