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能源研究所

广州能源所召开2022年度第二次工会委员会议

发布时间:2022-04-14 作者:李靖君 来源:广州能源研究所

  4月12日下午,广州能源所召开2022年度第二次工会委员会议,在所工会委员参加会议,工会主席余颖琳主持会议 

  余颖琳首先汇报了广州能源所工会2022年重点工作,她表示所工会将在所党委和上级工会的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以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为主线,紧密围绕研究所科技创新中心工作,从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围绕中心岗位建功、竭诚服务职工群众、维护职工合法权益、提供自身能力建设等五个方面开展各项工作,切实履行工会各项职能,为推进研究所改革创新发展做出积极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之后,余颖琳带领工会委员认真学习了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三十二次会议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以下简称《工会法》),《工会法》修订的背景、重大意义、总体思路和主要内容等作了深入了解,进一步加强理论武装,引导全体职工增强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严格落实工会法和有关劳动法律法规,依法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竭诚服务职工群众。 

  会上工会委员就如何落实今年的工作要点特别是如何助力乡村振兴落实职代会制度发挥所领导与职工之间的润滑剂作用等进行了深入的研讨。会上还第三届中国科学院科苑名匠的推荐参评名单以及所工会在疫情期间如何为需要的职工提供暖心的帮扶等问题进行了讨论。 

 

会议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