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能源研究所

中科院广州能源研究所(中国科大能源学院)举办研究生 “开学第一课”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02 作者:江珍晶 来源:广州能源研究所
  

  831日,中科院广州能源研究所(中国科大能源学院)研究生部组织在所研究生200多人同上开学第一课。此次“开学第一课”活动分为系列课程讲座及新生破冰活动两大部分,课程讲座围绕所况介绍、法制道德教育、实验室安全教育、心理健康教育、研究生规章制度学习及考核等内容展开,人事教育处副处长覃欣欣主持活动。 

  首先,科技处副处长黄振简要介绍了广州能源所总体情况,同时他作为导师结合自己的成长历程,鼓励同学们在未来的科研生活中脚踏实地,勇于创新,度过充实而有意义的研究生生活。 

  广东广信君达事务所张华律师作《法律进校园》专题讲座,深入浅出地介绍了法律的基本概念和公民守法原则,让同学们树立正确的法律观念,知法守法用法。她还分享校园中常见的盗窃、诈骗 、传销等案例,使大家增强法律意识,防范校园违法犯罪行为。 

  广州大学关宏宇教授作《实验室安全管理与应急事件处理》的专题教育讲座。关教授从发生在实验室的安全事故讲起,引起同学们的强烈共鸣。报告介绍了实验室常见的安全隐患问题、防护体系的建立、出现安全问题的正确应对措施,并对研究生开展实验操作提出了严格的要求。 

  下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陈晶作心理专题讲座,通过专题讨论、互动游戏、情景演绎和导师指引等方式,使同学们确立并优化自己的恋爱方式及理念。 

  研究生会精心为“开学第一课”新生破冰活动设置了游戏和互动环节,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研究生 “开学第一课活动拉开了新学年的序幕,使同学们尽快投入到新学期的学习生活中,为研究生各项工作的有序开展提供了保障,也增进了同学们之间的友谊。 

  

  覃欣欣介绍“开学第一课”内容

  

  黄振介绍研究所概况

  

  张华律师作《法律走进校园》专题讲座

  

  关宏宇教授作《实验室安全管理与应急事件处理》专题讲座

  

  迎新活动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