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能源研究所

广州市花都区温室气体清单编制与碳中和试点示范区建设实施方案研究项目通过评审验收

发布时间:2022-11-14 作者:郑晓鹏 来源:广州能源研究所

  1111日,由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能源战略与低碳发展研究室承担的广州市花都区温室气体清单编制与碳中和试点示范区建设实施方案研究项目召开线上专家验收评审会。 

  会议由广州市生态环境局花都分局组织召开。广州能源所汇报了《广州市花都区2020-2021年温室气体清单报告》《广州市花都区20182021年温室气体排放综合分析报告》和《广州市花都区碳中和试点示范区建设实施方案》的研究过程和取得的成果。专家组经过质询与讨论,一致认为项目研究成果符合广东省生态环境厅对碳中和试点示范区建设工作的要求,温室气体清单核算结果合理,分析科学,实施方案提出的碳中和发展模式、目标、重点任务、示范工程和保障措施体现了花都区域特色,兼备前瞻性和可操作性,可为花都区碳中和试点示范区建设提供重要的数据支撑和决策指引,对花都区开展下一步碳中和试点示范区建设工作具有重要意义,同意该项目通过验收。 

  广州市生态环境局花都分局对项目研究成果予以了高度肯定,认为该项研究工作对推动花都建设碳中和试点示范区建设具有重要的研究支撑价值。 

  

  线上会议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