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能源研究所

广东电网公司-中科院广州能源所绿色低碳能源技术联合研究院管理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3-01-17 作者:姚倩 来源:广州能源研究所

  117日上午,广东电网公司-中科院广州能源所绿色低碳能源技术联合研究院管理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广州能源所召开。广东电网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阮绵晖,总工程师、电力调度控制中心总经理郑建平,创新管理部总经理乔嘉赓,电力科学研究院院长杨晓东;广州能源所所长吕建成,副所长黄宏宇、孙永明;双方相关部门负责人及部分科研骨干出席会议。黄宏宇主持会议。 

  吕建成代表广州能源所对广东电网公司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广州能源所与广东电网公司自签订合作协议以来,积极推动联合研究院的建设,在平台建设、项目合作、人才交流等方面取得了一定成效,今后将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与国民经济主战场,在创新平台申报、科技攻关、人才培养等方面全面开展科技创新合作,进一步发挥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引领示范作用。 

  阮绵晖强调,广东电网公司与广州能源所一直保持着紧密的科研合作关系,联合研究院的成立是双方合作的又一重要里程碑,未来联合研究院将以服务大战略、策划大项目、产出大成果、形成大示范、冲击大奖励为目标,推动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深度融合。 

  孙永明围绕联合研究院工作进展情况进行汇报,具体内容涉及前期交流对接、合作协议签署、章程及专项规划编制、年度项目组织、下一步工作安排等。 

  联合研究院管理委员会认真听取了广东电网公司创新管理部副总经理顾温国关于联合研究院章程的汇报,广州能源所科技处副处长夏建军关于技术委员会成员建议名单的汇报,广州能源所分布式发电微网技术研究室主任舒杰关于专项规划的汇报,审议并通过了相关事项。会上,吕建成、阮绵晖共同为联合研究院揭牌。 

  联合研究院将围绕广东电网经营发展需求,结合广州能源所专业特长,加强应用基础联合研究,共同提升核心技术创新能力,力争在我国电力能源转型和新型电力系统构建过程中发挥科技支撑作用,在合作领域取得重大原创性突破。 

  

  会议现场

  

  联合研究院揭牌

  

  与会人员合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