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能源研究所

安托法加斯塔大学Svetlana Ushak教授受邀作线上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23-02-20 作者:韩颖 来源:广州能源研究所

  217日,应广州能源所储能技术研究室邀请,智利安托法加斯塔大学(University of AntofagastaChileSVETLANA USHAK教授作题为Solar energy and opportunities to use lithium and other industrial minerals in thermal energy storage的学术报告。储能技术研究室副主任宋文吉主持报告会,科技处外事主管吴烽云致欢迎词,研究室全体职工和学生听取了报告。 

  Svetlana Ushak太阳能发电和供热”“智利及其他位于锂三角地区国家的太阳能潜力”“储热系统”“锂矿及其他工业矿物在储热系统中的应用:锂三角地区国家的潜力”“储热材料研究进展及其应用五个专题展开了系统性的报告。会后Svetlana Ushak与储能技术研究室的职工及学生展开了积极深入的交流,拓宽了参会人员的科研视野。 

  Svetlana Ushak现被聘为科技部外国专家,本次学术报告依托于高端外国专家引进计划-新型相变材料制备及其在电池热管理中的应用研究项目,旨在加强中智双方科研团队的沟通与交流,推动形成优势互补、高质量发展的研究布局,为双方后续开展更深层次的合作研究奠定基础。今后,中智双方还将继续以储能技术为主题,推动相关学术交流活动的开展。 

 

 

 

线上会议截屏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