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能源研究所

广州能源所召开青年创新促进会小组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04-05 作者:覃欣欣 来源:广州能源研究所

  44日上午,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以下简称青促会)广州能源所小组召开座谈会。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所所长吕建成、人事教育处处长余颖琳以及院级和所级青促会会员等近30人参加会议。余颖琳主持会议。 

  会上,组长李颖研究员从工作模式、会员成长、学术交流活动等方面回顾了过去两年青促会小组的各项工作的开展情况,分享了收获与体会,希望下一届组长能带领大家团结协作,进一步扩大研究所的影响力。 

  会议选举推荐海洋能研究室王振鹏副研究员担任新一届青促会小组组长,天然气水合物开采技术与综合利用研究室余益松副研究员、城乡矿山集成技术研究室张军副研究员担任副组长。在随后的座谈中,与会人员积极发言,就如何进一步发挥院所两级青促会平台在促进人才培养、科研创新与合作等方面的作用进行了讨论。 

  吕建成认真听取了发言,并进行了总结。他首先对青促会前任组长的工作成绩表示肯定和感谢,对新任组长表示祝贺和期待。他结合自身学习体会和成长经历,表达了对青年人才的关怀,同时对大家提出了期望和要求。他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一年,青年人才是广州能源所科研事业发展的生力军,大家要深刻领悟二十大精神的深刻内涵和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其中赋予科技工作者的新使命新要求,立足自身岗位,主动作为,肩负起职责使命。同时,他鼓励大家要主动交流、敢于尝试,在学术交流与合作中不断拓展视野、提升思辨能力,同时要敢于在重点难点问题上下功夫,勇于突破、大胆创新。 

  会前,吕建成为王屹研究员颁发了优秀会员证书,为新入会会员余益松副研究员、张军副研究员颁发了会员证书。 

  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简称“青促会”)是经中国科学院批准成立的非营利性青年学术团体。旨在团结、凝聚中国科学院青年科技工作者,积极践行科教兴国和人才强国战略,不断提高创新能力,努力成为中科院科技创新的生力军,为中科院和国家科技事业贡献智慧和力量。2017年广州能源所设立了所级青促会。目前广州能源所青促会小组共有院级青促会会员29名,所级青促会会员21名,为所内青年人才的创新交流、成长发展搭建了良好的平台,为活跃研究所学术氛围、促进所内外学术交流发挥了积极作用。 

 

颁发优秀会员证书

 

颁发会员证书

 

座谈会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