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

广州健康院开展2021年度全院消防培训及疏散逃生灭火实战演练

发布时间:2021-12-09 作者:供稿:张桂成 来源: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

  为增强全院职工、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研究院应对消防安全和突发事件应急水平,中国科学院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于12月7号下午在园区内开展了年度消防培训及疏散逃生灭火实战演练。广州健康院党委书记段子渊等职工、学生200多人参加本次活动。党委副书记侯红明作演练前动员讲话。 

  侯红明从国家安全层面分析了国内外的安全形势,他指出面临国际复杂的安全局势,全体职工、学生要做好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工作,将安全工作提升到与科研工作同等重要的高度。他还要求全院职工学生要高度重视实验室各项安全工作,狠抓落实,居安思危,才能有备无患。 

  广州市共安防火宣教中心主任肖国武作了一堂生动的消防培训课,以幻灯图片实例演示,图文并茂,让人警醒,发人深思。随后,开展了紧急疏散逃生演习和灭火实战演练。 

  本次培训让广大职工学生了解和掌握如何树立消防意识、如何预防火灾、如何扑灭火灾,火灾现场如何逃生等,理论性和指导性强,对于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演练进一步提高了全体职工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应对突发事件的敏锐性,增强了研究院火灾现场处置能力。 

培训现场

消防演习

灭火演习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