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

广州健康院举办2022年研究生年度培训暨新生入院培训

发布时间:2022-09-22 作者:郑小洁 来源: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
  9月14日至20日,中国科学院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组织2022年研究生年度培训暨新生入院培训,2022年新入院学生和在院学生参加了本次培训。广州健康院领导、导师代表等出席本次培训。

  党委书记副院长段子渊与学生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段子渊希望同学们珍惜研究生阶段的学习时光,专注自己的研究领域,扎实训练实验技能,志存高远,为国家的科研事业、人类的生命健康做出自己的努力。

  党委副书记侯红明以“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将个人发展融入国家发展之中”为题作了讲话,强调同学们在生物医药与健康领域的研究和探索重任在肩,鼓励同学们争当科技创新国家队主力军。侯红明同时强调了研究院的政治思想建设、学风和学术道德建设等方面要求。 

  科研诚信与学术道德工作专员卢圣贤老师从科研诚信的重要性、科研不端行为的认定等角度向同学们解析科研道德诚信建设,提醒同学们在科研道路上要踏实做学问,绝不能有违背科研诚信和学术道德的行为。 

  培训会上,研究员彭广敦、冯立强、郑辉、刘劲松、何俊,副研究员罗爽等先后就高效阅读科学文献、实验室生物安全、学位论文规范性写作、研究生科研学习的特点和要求、实验数据记录基本要求、化学实验室安全知识等进行培训。生物医学数据与超算中心、分析测试中心、实验动物中心以及综合处等部门负责人就相关工作注意事项进行介绍,以便同学们今后更好地开展科研活动和日常学习生活。

  本次培训同时邀请了广东物壹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工程师、广州市黄埔区东区派出所民警以及广州市黄埔区东区消防救援站的消防员分别为同学们进行网络安全、电信诈骗以及消防知识的培训及消防演练。


段子渊讲话

侯红明讲话

培训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