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植物园

华南植物园蒋厚泉家庭荣获2017广东百户“最美家庭”荣誉称号

发布时间:2018-02-09 来源:华南植物园 周飞

  2月8日,综合运用网络、报刊、广播电视等媒体评选,2017广东百户“最美家庭”入选名单正式公布,中国科学院华南植物园蒋厚泉、周艾蓉家庭名列其中,获此殊荣。

  本次评选活动是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重视家庭建设,注重家庭、家教和家风,推进家庭文明建设常态化。中共广东省委宣传部、广东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广东省妇联联合开展寻找广东“最美家庭”活动,引导群众珍视亲情、传承美德。

  周艾蓉、蒋厚泉夫妻俩都是华南植物园职工。周艾蓉为单位主管护师,从事医疗和预防保健工作二十多年,在平凡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深得领导信任和群众爱戴,先后荣膺“广州市廉内助”(2013年)、“广州好人”(2015年)、广州市“三八红旗手”(2016)等荣誉称号。蒋厚泉从事科普教育工作20多年来,先后荣获广东省、广州市的旅游“先进工作者”、省市科协“科普先进工作者”、中科院“十一·五”科学传播先进个人称号等荣誉。在家庭中,他们是贤惠的妻子和尽职的丈夫,相互理解、互相扶持,倾注爱的心血构建出一个和谐美满之家。 


附件下载: